C

[十琉]《承认》用梯子去红白网站搜十琉即可,别让我私啦回复很慢

[鬼使]《强行牵手》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鬼怪/地狱使者

原作向,短篇,有官糖的地方就有我的小甜饼

《强行同床》一样,忽略BG感情线



  地狱使者很固执,行为上的那种。就算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都透露出他是叫人震惊而恐惧的阴间使者,他也绝对不会在口头上承认半句。

  鬼怪很固执,精神上的那种。就算他轻而易举学就会了从来没尝试过的智能手机,他还是如几百年以来一般我行我素,不到万不得已并不常使用它。

  固执的背后,是迟钝。

  地狱使者的迟钝,是心底早有察觉,就是不愿有所表示;鬼怪的迟钝,是内心压根没把一切当回事。

  所以,当地狱使者猛然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同居对象产生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情愫时,鬼怪还在一如既往地没事儿就拿他开玩笑。

 

  地狱使者的恍然大悟,源自于某天傍晚收到的一条带有广告性质的短信——2016,有什么让你怦然心动的瞬间吗?

  经常加班工作的地狱使者从来没有闲心在意这种垃圾短信,可是定睛一看,那行字在眼前挥之不去,他发现自己脑海中骤然浮现出鬼怪的身形。

  他甚至尝试去回答这个问题:“瞬间倒是没有,不过好像自认识他以来,时常心有悸动。”

  地狱使者是冷酷无情的,从里到外毫无温度可言。他带向阴间的人无数,见过太多生离死别,而从来公事公办,不掺杂半点私人情感。

  因此,他根本记不清自己那漫长而孤单的人生路中,何时有过这种复杂的、几乎不可控的感觉。

  地狱使者紧锁双眉,绞尽脑汁,冥思苦想。

  最后发现想不通,只好开始瞎想。


  ——原来我想和他做朋友的吗?

  地狱使者分析,同居这么久了,自己还没有和鬼怪拔刀相向,最近甚至都可以好好吃饭了,这种革命性的友谊实在难得。

  地狱使者一拍大腿,觉得自己机智得无与伦比,二话不说就找到池恩倬,把鬼怪被拔掉剑就会死掉的事实一五一十说了出去。

  结果池恩倬消失了。

  地狱使者心怀罪魁祸首的愧疚之情,和一个知己好友的自豪之感,将自己的行为告诉了鬼怪。

  ……

  望着鬼怪抓狂着摔门而去的背影,地狱使者若有所思:糟糕,好像真的产生友谊了……

  可是,这似乎不是他想要的。

 

  ——难道,我是他妹妹的转世?

  地狱使者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震惊,继而又觉得事实很明显,要是自己和鬼怪前世没关系,神都说不过去。

  既然都意识到了,还是和哥……和他相认好了。

  可是地狱使者用尽平生所有的表情,他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可以喊出“哥哥”的笑容。

  刚回家就撞见末间叔叔对着镜子犯病的德华小声说:“其实你刚刚所有的表情都是面瘫,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地狱使者冷着脸扫了他一眼。

  德华赶紧道:“哦不!末间叔叔你的情感很丰富的!你和叔叔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崩坏你地狱使者的高冷形象。

  提到鬼怪,地狱使者愈加烦闷,而后幡然醒悟:自己为什么见他还要摆出虚伪的表情作假啊!

  错了错了,一定不是前世兄妹的关系。

  因为一想到鬼怪是自己的兄长,除了别扭之外,还有一丝隐隐的,不知从何处而生的不甘。

 

  毫无头绪。地狱使者最终决定按兵不动,暗中考察。

  当然是地狱使者觉得自己在“暗中”考察,正如他觉得自己的身份无人知晓一样——他明目张胆的“窥视”行为全都看在池恩倬和柳德华的眼里。

  “叔叔们……”德华朝恩倬使眼色。

  “嗯嗯……”池恩倬小声道。

  两人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也加入了暗中考察的行列。

 

  鬼怪发现最近这栋房子里的气氛有点怪。

  最先发现的当然是地狱使者的诡异。和他斗嘴的时候经常突然不吭声了,然后盯着自己看,看得鬼怪幼小的心灵阵阵发毛。

  然后就是德华和恩倬的吵闹声突然消失了。待鬼怪终于想起二人时瞥他们一眼,发现他俩都鬼鬼祟祟地看向自己的方向。

  鬼怪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了。

  难道——

  你们都可以看到我身上的剑了?!

 

  因自己的感叹而遭到沉重打击的鬼怪,心事重重地找到了地狱使者:“我问你个事。”

  地狱使者见对方如此严肃,也慎重地点了点头。

  “你是不是——能看见我胸口插着的剑。”

  “……”地狱使者不知为何有点莫名的失望。

  “不能,要不然要其他遗漏者有什么用。”他面无表情地答道。

  “那就好……”鬼怪长抒一口气。

  地狱使者看到对方这个样子很愤怒,想到自己处心积虑研究二人感情,对方竟然还在意这种破事,一股无名火蓦然而生。

  鬼怪心安理得地离去,地狱使者对比了对方的悠然和自己的忙碌,不由怒火中烧,当下决定必须采取行动。

 

  “为了寻找答案,就要靠近最接近答案的人……”

  地狱使者将碗筷一放,大义凛然,义愤填膺地一把抓住了身旁的鬼怪的手。

  “……”

  “从你身上什么也看不见。”

  “只是很温暖。”

  地狱使者心情复杂,难以言表,只得缓缓松手——松手的瞬间,竟然有一抹淡淡地不舍之情。

  不过地狱使者不愿多去解释或体会,毅然起身,落寞地走开了。

  难得鬼怪也目睹一次地狱使者离开的背影。但是他此刻内心实在乱成一锅粥,一团乱线简直不知从何处理起,最后只是瞠目结舌,久久回不过神来。

 

  冬日午后的阳光洒进房屋,鬼怪却察觉不出丁点温馨之意,大概是由于深冬的日光向来不带什么温度。唯有右手上被地狱使者握过的地方残留着属于他的余温,从指尖蔓延到心头,滋润了鬼怪封锁了九百年的残破心田。


  ——他为什么莫名其妙就强行牵我的手?

  鬼怪到底是个经历过大风大浪,拥有九百年记忆的鬼神,一番深思熟虑后,拍案而起。

  “难道他喜欢我?”

  后知后觉意识到这个事实的鬼怪不可能不愤怒,因为之前地狱使者都教唆他快点离开人世。突然就喜欢上了,觉得看自己的反应很好玩儿吗。

  愤怒的瞬间之后,鬼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就是牵个手,不至于吧——不过按照地狱使者的性子,牵手必然是很大一件事了。”毕竟自己九百年来也没和别人好好儿牵过手呢。

  鬼怪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夜晚很长,于是鬼怪想了很多。

  譬如他真的算不上经常用手机,可是和地狱使者视频通话短信聊天可谓频繁;譬如心大如他,都能发现地狱使者最近看自己的眼神格外炽烈……

  以前只是选择性忽略而已,现在正视这一切,实在让鬼怪头痛。

  可是只要想想关于地狱使者的回忆,虽然要不要在一起的话题沉重,但心情总是愉悦的。

 

  黎明已至,清晨的光辉照入卧室。鬼怪看向窗外,总算察觉到了光芒的暖意——他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现在看着熹微晨光,只觉充满希望。

 

  鬼怪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很不自然地微笑,认真地看着地狱使者。

  “干什么?”地狱使者昨天正埋葬了自己这么久以来胡思乱想的心情,谁知今天看到鬼怪,内心又怦怦直跳,控制不住了。

  怦然心动,大抵如是。

  “你昨天好像说,握我的手,没有感觉?”鬼怪咳嗽两声,说正事。

  “我哪有……”

  地狱使者话音未落,却再无法发出一个音节,因为他感觉自己的手被鬼怪直接握住了。

  鬼怪先是轻轻拉起地狱使者的手,见对方没有反抗,便将他手心缓缓翻过来,稍稍用力张开,将自己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

  “可是我有感觉。这种感觉很难描述,就是有点温暖,有点欣喜,嗯,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啊,对了,就是恋爱的感觉。”

  地狱使者呆呆地看着鬼怪,左手感觉对方因为紧张加大了点力度,却更深刻地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我说的明明是从你身上我什么也看不见……”地狱使者似乎是忽略了鬼怪的告白。

  “你不需要看见。”鬼怪笑着摇了摇头,这个笑容不再勉强,温柔而暖心,“你看我就够了。”

  地狱使者懵懵地眨了眨眼睛。

 

  “恋爱就恋爱,反正我也有这种感觉。”

  半分钟后,鬼怪听到了地狱使者的心底的声音。

  “好了,快放手,太肉麻了!”

  地狱使者说着,将自己的手从鬼怪的手中撤了出来。

  “明明是你先强行拉我的手的。还那么粗鲁,把我吓到了好嘛。”鬼怪无奈地看着终于回过神来的人。

  “我拉你的手怎么了?哪里强行了!”地狱使者说着就伸手去抓鬼怪的手。

  鬼怪一手老老实实被对方拉住,另一只手顺势将人拉入怀中。

  “喂……”地狱使者快要翻白眼了,用不耐烦地语气说道。以前没觉得鬼怪这么黏人。

  可惜鬼怪可以感知他内心所想,那一点点欣喜被敏锐地捕捉住了。

  于是鬼怪放心大胆地得寸进尺,贴近恋人,一手贪婪地反握住对方,占尽了便宜,还不忘哄骗道:

  “不要强行,两厢情愿,皆大欢喜。”

 

======END======


评论(11)
热度(101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 | Powered by LOFTER